搜尋此網誌

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聽不見的音符(Music within)

今天課堂上老師給我們看了這部聽不見的音符,這是一部有關於美國身心障礙法建立的一段緣起以及過程。一開始看我還很疑惑的問問旁邊的同學這部電影的大綱是什麼,因為一開始我就只是覺得很好笑劇情很順,並不覺得這個電影有什麼特別之處。到了後來自從理察變成聽障(身障)之後,便展開了一連串有關於主角為身心障礙者的相關法律的訂定奮鬥與奔走的過程。


看完之後我覺得如同盧志展學長講的,如果要扭轉我們對於身障者的看法,應該從小就讓我們去認識以及接觸。像我讀的國小,都有附設資源班,小時候不懂,同學都會傳聞資源班裡面有恐怖的人,但是小學生好奇心驅使下就會想去看,一過去看之後裡面的老師就會覺得不堪其擾,就會命令圍觀的同學待在資源班裡做為懲罰,久而久之就會傳聞成不要靠近資源班否則會被抓走這種荒謬的事情,也為身心障礙者的同學跟一般的同學之間的相處架起了一道高高的隔牆,現在想起來還真的滿好笑的。我們跟身心障礙者沒有什麼分別,只是大家所需要的環境是不一樣的,但是一定能共存並且相處的很好。接觸身心障礙者到現在,我覺得身心障礙者很好相處,只是大家不知道如何與他們相處。不過我相信隨著時代的進步,知識的增長,這個社會對於普遍接受身心障礙者的這個觀念是早晚的事情,也很慶幸有前人(理察)或者是就服員這種人的存在,無障礙的空間才得以成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