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

公益平台之旅的啟示

今天的服務學習的主題是有關於老師跟師母這次去台東的一些心得分享。


聽完老師分享嚴先生對於人生的定義之後,心裡真的也有很大的感觸。首先是嚴先生做的事情,他做的每一件事都是為了別人,為了大家,從無為己,這樣做事的邏輯造就了別人的快樂也成就了他今日的事業。最近幾年常聽到很多人會說台灣的學生有很高的專業素養,但是卻沒有很高的倫理或者是對於做人的一些處事觀。在上完這節課之後,對於這個說法又更加認同了,如果當初嚴先生選擇繼續留在運通公司領高薪,到今日或許累積的財富不會輸現在;但是他沒有選擇那條路,而現在的嚴先生比起當初在運通公司更令人敬佩。世界上有錢的人很多,窮的人也很多;即便有錢也不一定有聲望,窮困的人也未必就默默無名。讓人瞧得起的並不是你有多有錢而是大家感覺到你做了什麼是有意義的事情,這種心裡的感受比起冷冰冰的數字來的重要多了。


賈伯斯之前說過人生當中許許多多看似毫無關聯的經驗或者是經歷到了最後一定會串連起來,你將來一定會感受到並受益,所以不要忽略你目前所做的任何事情。我想嚴先生當初只是想分享快樂出去,從未想到成就這件事情,也是一樣的道理。我們只要秉持著服務的心態去分享快樂(嚴先生精神)並且認真的去做每一件事情(賈伯斯精神),成功就會降臨,即便沒有到來也會在不遠處。假使沒有成功過,但至少不算失敗,因為我給了很多(快樂給別人),也從這當中得到了許多(福報)。如同吳若石神父所說的,人生的意義就是減少別人的痛苦,增加別人的快樂,這樣的人生就是圓滿的。


每一天期許自己心中的那顆服務的種子越來越茁壯、期許自己除了自己服務之外也能去感染別人一同踏入這塊服務的園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