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用腳飛翔的女孩

這部紀錄片我之前在學校的通識課程當中就有看過了,今天再看一次的感覺帶來的震撼依舊。蓮娜,一個只有腳的女孩,但是在她的人生當中卻活得比誰都要精彩,她可以打理生活中的一切,她臉上的笑容就會讓人覺得說生命勇士就該如此,不需要沮喪甚至沒時間沮喪,或許她需要花更多的時間與辛苦去學習去承受,也不可能都沒有低潮,但是她走過來了,她是個音樂天分很好的女孩、她是個游泳的國手,這些東西再再的證明她說的一句話,『一個人可以沒有腳,但生活當中必充滿愛。』,這句話真的讓我很感動,她說的也是如此,生活當中如果處處充滿愛,處處充滿正面能量,那沒有一個人會害怕,因為大家都可以利用正面的角度去看待這世界,很多事情換個角度想,結果就會不一樣。Nick的例子亦是如此,他沒有雙腳雙手他只有一個"小雞腿",但是他也是個讓我敬佩的生命鬥士,他說我雖然不能給別人擁抱但我卻能獲得許多擁抱,這種看待自身狀況的態度真的很令人激賞,他的人生一開始也是充滿抱怨,不過他後來舉了走過去打電話的例子,人生不應該只有"想",也不應該會期待別人能幫你些什麼,打電話就是要自己一步一步走過去才能打,即便是小步也是得走。這麼簡單的例子我覺得卻是我們許許多多人應該學習的,我們生活中充滿了太多幻想,太多的依賴,我們應該更加努力的自己去完成自己該做的事。以上兩位生命勇士的故事給了我很多很多的勇氣去面對挫折,我們這些健全的人遇到事情如果想要放棄,想想他們的勇氣,或許就又能重拾那顆充滿正面能量的心,再次提起精神往前邁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