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收成

這學期的服務學習,記得才剛過完期中分享沒多久,馬上就要接近學期的尾聲了。期中之後,這堂課程繼之前的莫拉克颱風電腦修繕計畫之後,這次又來一個木匠之家的電腦修復活動,這次的活動是幫助木匠之家成立一個社區化的電腦教室,我覺得這真的滿有需要的,尤其對於老師常常掛載嘴邊的那些新住民而言。成立這個社區化的電腦教室,幫助他們學習如何去擁抱資訊以及一些基本的能力是真的滿有意義的。在這次的修復電腦的過程當中,我又學到了與上次不太相同的一些知識,例如ubuntu的作業系統灌到一半會當機的現象有可能是因為記憶體不足,又或者可能是因為硬碟太過老舊,這些都是上次在莫拉克風災的活動當中未碰到的。所以我覺得這類的活動真的有讓自己成長的空間,也很感謝參與這些活動的夥伴們,由於大家的合作,我們又創造出一個屬於自己的價值。

修這門課,讓自己對於服務這兩個字的實踐又更加的深刻,我時常前往身權會的世貿辦事處幫那邊的就服員處理一些他們所遇到的問題,那些問題,說實在的有的真的不太會,但是逢人去問又或者是上網去查一下知識之類的,也就幫助他們解決的那些問題,我覺得這真的很愉快,愉快的是我真的從服務當中學習到了,另我覺得更加強烈的感覺是,我覺得自己學到的不僅僅只是我剛說的知識,例如與人溝通,了解問題,理解需求,進而從中提供協助,這真的是太美好了,引用服務學習看生態村的紀錄片當中的幾句話,"一開始或許你需要付出的遠大於得到,但是到了後來漸漸了你會發現其實你得到的遠大於你所付出的。"這句話我覺得最能符合這門課所要表達的涵意,也期許將來的將來有更多的人不只是電子系的,也能來參與這門課,一起感受服務的趣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