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風信子心得

風信子,服務學習的最後一堂課。早在服務學習的課程之前,就已經跟老師以及學長們去到新竹的風信子協會參訪過一次了,一直對於那次的參訪印象很深刻,很深刻小許的幽默,小許的熱忱,小許的夢想。這次請到了風信子了工作人員宇晏以及一位精工來為我們服務學習做一次生命故事的分享,又再次的讓我感動。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工作人員宇晏跟小許一樣,付出了很大很大的心力在服務精身障礙者身上,我覺得他們的理念很好,讓精工們有一個追逐成就感的機會,接觸精神障礙者到現在,我覺得這真的很重要,成就感對於被社會汙名化的他們來講是多麼的可貴。他們需要的是一個證明自己沒有問題的機會,待在風信子的過程給了他們機會。每一滴汗水,每一個腳步,甚至是他們在開會的每一字言語,就這樣一路走了過來,八年,這麼青春的時光,他們這群人,無怨無悔的把它貢獻出來,除了感動,真的不知道如何表達這種情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